腕錶資訊

勞力士材質 外圈怎看 圖文對照了解rolex 材質與外圈

了解勞的一些對照

勞力士材質 外圈要怎看?因文中有舉例,故把:型號對應圖文說明在下一則文章說明。勞力士手錶中的材質與外圈和型號的命名規則是有一定的方向。

因為如果沒有一個方向或規定,它日入原廠維修時,大師級也會找半天,或許這款勞力士的年紀比他還要大!所以這三個原則是從外觀(應該說:購買時就會知道的)就可得知!而本文先不討論外觀需拆或其它技術才可見。但我們要先了解它的命名規則

勞力士型號命名規則

勞力士手錶的型號其命名應以5位數字為基本命名,但因會有6個位數是因產品更新過於快所致的!網路上大多數都是以:第6位數字減其1,比如:116610(水鬼)第六位數字減1=16610,型號166屬潛航者係列!1代表著平面字旋轉表圈 最後的0則代表著:不銹鋼材質。所以其命名是有跡可尋的!

外圈材質怎麼看

亞州人對勞力士的喜愛似乎超過了其他歐美國家(這是我自己的感覺,因為我們的那個年代,也只有勞力士比較多人放在手腕上,而市場是如何,應不可考了),也可能勞力士進入亞州市場(台灣早期名錶也是有限的),二是因為勞力士出的金表比較多,台灣「田僑仔」、「兄弟」的最愛。

再者還有勞力士的錶盤直徑符合亞洲人的手腕,所以取得的佩戴體驗很好。買一款勞力士表怎麼快速知道它的型號呢?大眾在這教您幾招,讓您馬上對那型號6位數或5位數至少也懂一點。

或是馬上加賴就可獲得您的錶上的價值。請點擊:

我們知道您的需求

最後數字代表材質

materlal 勞力士的材質對照圖

勞力士材質 其命名應以5位數字為基本,會有6個位數是因產品更新過於快所致的!不管多少數字,最後一位數字就是材質的代表。

請看圖(您可以點圖拉大圖)比如「0」代表全鋼造「9」代表18K白金材質等。在這比較少見的是:「6」的數字,因為它是純鉑金制成的,比較少不代表沒有喔!

大家常說的紅蟳仔就是:18k黃金,白蟳仔就是18k白金(不是鉑金喔),或是最新流行的玫瑰金這些材質我們可以從最後的一個數字可知。所謂半紅它的材質是18k金和鋼

這裡要注意的是:18k白金和鋼和鉑金的材質是不一樣的!這是從外表顏色中分辦不出來材質的地方!如圖:材質對照表,您可以看看型號上的最後一個數字。PS.圖片如為大眾所有,如需使用請用引用!

表圈 倒數第2數字

勞力士的數字中最後第二個字代表表圈,主要功能是用來:鎖緊錶鏡的。手錶玻璃鏡面的外環或錶殼上之裝飾環。

勞力士手錶型號 中的表圈(外圈) (Bezel)可是這樣的:表圈主要功能是用來:鎖緊錶鏡的。手錶玻璃鏡面的外環或錶殼上之裝飾環。有兩種類型:一是固定型,可提供優美的外觀;二是單向轉動型,主要運用於運動型腕錶,只要將其0指針撥至分針處便可以計算重疊時間。

數字中的最後2字可知外圈(點選放大)

可見它不但是裝飾下的美觀,更是用來保護錶鏡,而錶鏡是用來保護錶面,錶面下就是機芯了!最重要的是:勞力士的外圈就是與眾不同!因為由於翻譯的關係所以這些圖上的中文字僅供參考或許你找過相關的資料他會寫0是光表圈,但是很難理解是光面的?還是只有錶圈.舉例來說:

比如:116503(COSMOGRAPH DAYTONA)它是固定外圈,但:116660新型為(126600)可能應跳號,所以這個圖對於新型號應以同款舊型號為參照。

文中尚缺最重要的型號,因為在這裡想要拿兩只勞力士對照上面說的是不是真的!所以下一篇文章中!會把型號對應的部份補充。

勞力士材質與外圈對照圖

Rolex 16233 datalist

Rolex 16233 DataJaist 對照圖

圖片中的是 DataJaist 係列, 型號為:16233 ,我們把16233拆成:162|3|3,最後的數字3,所以我們得知是:半紅仔(為鋼與18k黃金材質),而最後第2個為3的數字,我們得知:牙花型錶圈,而162的型號屬於: DataJalist係列[/one_half]

Rolex GMT-Master ii 116710 對照圖

圖中的是GMT Master ii 系列,型號為 116710LN ,我們把116710拆成:1167|1|0,最後的數字0,所以我們得知是:全鋼材質,而最後第2個為1的數字,我們得知:平面字旋轉表圈,而1167的型號屬於GMT Master ii係列(LN代表的是顏色)

Rloex 116710 型號對照圖

如果您想先看看:型號對照圖,請點選這裡,本來是下篇文章要做的說明!故先不把圖po出來。

文中參考資料:來源:bobswatches.com

最後想說的是:雖然我們是在收購各式各樣的手錶,但是對於和手錶的相關知識,我們也希望大家能夠多加了解!這樣對彼此都是有好處的!自己的錶心中有個價,好過問過好幾家,和中心的價或高或低,是吧?

連絡大眾名錶收購或 李先生
24H可來電:0982-377-789(直接點擊)
LINE 好友:0982377789 (直接點擊)
LINE官方帳號 @tcpawn (直接點擊)

為文章評價!

最後修改日 2023-01-12 16:03:15

分享
T.C. Watch

名錶收購、買賣、交錶、交換;值得您信賴的名錶收購商。LINE ID 和手機號碼都是:0982377789 李先生

出版由:
T.C. Watch

最近的文章

台北收購名錶-高價收購勞力士、回收世界名錶

台北收購世界名錶與勞力士 您在...

1 年 前

影響名錶回收價格 6個左右名錶價值與名錶保養

在二手流通市場上,會 影響名錶...

1 年 前

我的二手名錶值多少? 你應該要的是名表最終回收價

我的二手名錶值多少?在收購二手...

1 年 前

二手名錶流通門路 有哪些? 名錶買賣交換最前線

二手名錶流通門路有哪些呢?成功...

1 年 前

二手名錶回收 值多少?名錶回收的價格會落在幾折

這篇文章來談談二手名錶回收 值...

1 年 前

百達翡麗 高價收購 Patek Philippe 錶各型號

百達翡麗 是知名腕錶品牌, 優...

1 年 前